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统”心抗疫】疫情面前勇于担当 抗疫一线主动作为——徐州市知联会会员积极参与抗击疫情

【“统”心抗疫】疫情面前勇于担当 抗疫一线主动作为——徐州市知联会会员积极参与抗击疫情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4/18 15:45:08

|

331日,徐州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发布了《关于号召知联会会员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的倡议书》,得到会员们积极响应。“我报名!”“我已在抗疫一线!”市知联会全体会员都发挥自身优势、坚守为民情怀、承担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提供人力、智力、物力支持。医疗卫生领域的会员立足岗位发挥作用,迎难而上,主动投身防疫一线;企业家会员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纾困解难,展现担当作为。他们以不同方式参与到抗疫工作之中,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献智献力。

 

24小时轮值 保障蔬菜运输

 

在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市知联会会员、沛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威的工作任务更重了。在确保本职工作不停摆的情况下,他还参与到公路卡口轮值工作中。41日早上7点,张威就带队到徐丰公路与龙河公路交叉卡口,负责外运大货车向周边城市蔬菜保供工作。“师傅,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审核通过后,张威和其他轮值人员开始对车辆消杀,给驾驶室贴封条,要求驾驶员全程闭环运输,不得破坏封条下车。货车装满蔬菜回程时,张威和其他轮值人员还会对车辆外围再次消杀,以确保安全。

 市知联会会员、沛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威参加公路卡口防疫工作-2.jpg

队员们8小时3班倒,但作为带班人员的张威,需要24小时值守。“农户们种植的蔬菜积压越少,损失就会越小,我们必须做好保障工作。”42日早上7点,张威值班结束。他在家休息半天后,又回到工作岗位,做好农业生产保障工作。

 

一天3000余人次核酸检测 只为守护健康

 

面对突发疫情,市知联会会员、市政协委员、徐州市铜山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科主任胡琪清的工作任务更加繁重。当看到铜山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后,她毅然放弃休息时间,到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提供服务。

 市知联会会员、市政协委员、徐州市铜山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科主任胡琪清主动参加核酸采样工作.jpg

329日凌晨3点多,她来到铜山区人民医院集合,随后乘车来到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作为重症医学科科主任,胡琪清冲在一线,主动负责起核酸采样工作。从早上5点多,一直忙到晚上9点多,共完成采样3000余人。市知联会发出号召后,胡琪清在兼顾本职工作、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同时,还书写了《发挥中医药特色抗击疫情,给予重点人群中药制剂口服的建议》文章,用社情民意信息传递“政”能量。

 

奔赴疫情防控各线 展现担当作为风采

 

  作为市知联会会员、云龙区政协委员,中国人民电缆集团江苏分公司总经理王浩鸣积极响应号召,331日就报名参加了云龙区翠屏山街道办事处云和社区和平一号三期志愿者活动。“早上6点到位,一直忙到晚上7点结束。”王浩鸣主要负责维持秩序、核酸检测引导、黄绿码分检、物资转运等工作。为了避免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他先和志愿者们分头到每栋楼下提醒,分码分楼检测,先黄后绿。在所有黄码人员检测完后,他们会对全小区、核酸检测采集点全面消杀,然后让绿码人员进场检测。

 云龙区知联会秘书长王浩鸣参加云龙区翠屏山街道云和社区志愿服务-1.jpg

    市知联会会员、云龙区政协委员,江苏法德东恒(徐州)律师事务所律师范逸奇也主动请缨参与志愿者行动。范逸奇在大龙湖街道学苑社区核酸检测现场,进行信息录入、协助维护现场秩序、检查体温双码,组织居民有序采集排队,确保核酸检测安全有序进行。“人民律师为人民”,他说作为一名法律人,应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发光发热。同时通过志愿者活动,他也深深地体会到了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付出与不易,很自豪能够成为他们的一员。

 市知联会会员、云龙区政协委员,江苏法德东恒(徐州)律师事务所律师范逸奇参加学苑社区志愿服务-1.jpg

市知联会会员、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乡村振兴处处长李雪英也冲锋在前,勇担社会责任。她在大龙湖社区核酸检测点负责搭帐篷布置场地,维持秩序;在小区门口查看通行证出入登记。

 市知联会会员、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乡村振兴处处长李雪英参加大龙湖社区志愿服务-1.jpg

市知联会会员、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孟文儒在41日加入市级机关先锋队,参与万科天地社区志愿服务,负责核酸检测的两码核验及体温测量,并报名参加随后几日的志愿服务。

 市知联会会员、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孟文儒参加万科天地社区志愿服务-1.jpg

市知联会会员、徐州市审计局农业农村审计处处长苗建民330日起每天到和平街道天山社区参与志愿服务,从登记人员信息到检查两码维持秩序,一直坚守防疫岗位上。“一天下来,防护服里面的衣服都湿透了,手也被汗水泡得发白。”苗建民深刻感受到医护人员的辛苦与不易。

 市知联会会员、徐州市审计局农业农村审计处处长苗建民参加和平街道天山社区志愿服务-2.jpg

市知联会会员、市政协常委、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徐州艺术馆总监王国宇在得知本轮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后,主动与泉山区管道二公司社区联系。“泉山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需要大量人力支持,我能出一份力,就能减少防疫人员的一份压力。”从330日开始,他每天6点钟来到核酸检测集中点,协助维持秩序,登记居民的楼号等信息。为做到应检尽检,他和检测人员一同来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协助做好上门核酸检测服务。一些老式楼房没有电梯,他们只能一层层爬楼梯上去,每天要去几十户人家。这几日,他见证并亲身体验了防疫工作人员的艰辛。

 市知联会会员、市政协常委、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徐州艺术馆总监王国宇参加泉山区管道二公司社区志愿服务-2.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场硬战,也是市知联会会员面临的重大考验。市知联会会员勇于担当、积极履职、甘于奉献,在这场硬战中打出了风采,在这场大考中交出了亮丽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