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统”心抗疫】笔触传递温暖 线上输送信心——徐州市知联会会员发挥优势助力抗疫

【“统”心抗疫】笔触传递温暖 线上输送信心——徐州市知联会会员发挥优势助力抗疫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4/18 15:52:29

|


当前,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每一位徐州市民的心。徐州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们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还发挥自身优势,或用文艺作品传递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忘我精神,凝聚共克时艰的正能量;或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向居家学习的高三学子传递信心,助力学子们以最佳的心理状态复习备考。他们用实际行动向全民战“疫”传递着温暖和力量。

 

速写“最美战疫人”  向徐州“大白”致敬

 

自新一轮疫情暴发以来,广大防疫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不辞辛劳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市知联会会员、市政协常委、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徐州艺术馆总监王国宇亲身体验并见证了防疫工作人员的艰辛。

 

速写“最美战疫人”造像,用画笔定格感动

 


用深情的笔触,表达战“疫”必胜的信心

 市知联会会员、市政协常委、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徐州艺术馆总监王国宇创作疫情防控书画作品-1.jpg


在得知本轮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后,王国宇老师主动与泉山区管道二公司社区联系,报名当起了志愿者。“泉山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需要大量人力支持,我能出一份力,就能减少防疫人员的一份压力。”从330日以来,每天6点钟来到核酸检测集中点,协助维持秩序,登记居民居住楼号等信息。为做到应检尽检,他和检测人员一同来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协助做好上门核酸检测服务。一些老式居民楼没有电梯,大家只能一层层爬楼梯上去,每天要去几十户人家,对体力和精神都是极大的考验。

 

“为抗疫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同时通过志愿者活动也深深地体会到了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付出与不易,很自豪能够成为他们的一员。”谈及创作系列速写作品的初衷,他饱含深情地写下了这几句话——为最美战疫人速写造像!有这样一群细致入微、坚持不懈的抗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坚守阵地,徐州必胜!向战斗在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致敬!

 

运用专业知识 为高三学子输送信心

 

距离高考还有六十余日,为使高三学子能够充分利用居家学习的宝贵时间,调适心理,缓解焦虑,45日晚,市知联会会员、江苏师范大学心理教育专家李梅教授为徐州高级中学的高三学子做了题为“路在何方,路在脚下——高考生压力管理与情绪调节”的线上心理指导。

 市知联会会员、江苏师范大学心理教育专家李梅教授为高三学生做线上心理辅导.jpg

居家复习,高三同学容易出现紧张感缺失、情绪波动大等情况。针对出现的这些问题,李梅教授结合具体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应对考试压力,调整情绪,提高复习备考效率的策略。此外,李梅教授还教给同学们压力管理和时间管理的各种方法,帮助学生认识压力、认识自我,树立信心,以便以最佳的心理状态复习备考。高三的同学们听完这次讲座后反映一致很好,纷纷表示能正确看待考试、看待自己,卸下心理包袱,全心复习备考。

 市知联会会员、江苏师范大学心理教育专家李梅教授参加江苏师范大学牛山公寓志愿服务.jpg

除在线上为学习们输送信心,李梅教授还冲锋在前,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她所在的江苏师范大学牛山公寓,没有设核酸检测点。她作为志愿者,用自己的私家车接送负责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还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做核酸检测。她的身先士卒,激发了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徐州市知联会会员们勇挑重担,不辱使命。他们用绘画、书法等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讴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和志愿者;他们用专业知识,为战胜疫情助力加油,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倒春寒”终将过去,我们将迎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