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徐州无党派人士为战“疫”助力!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徐州无党派人士为战“疫”助力!

来源: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20/2/27 14:51:07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迅速行动,就无党派人士在防控战疫中发挥好作用作出部署。

一、发出倡议,决战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在企业面临复工复产、防控压力增大的形势下,知联会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号召广大无党派人士强化政治站位,凝聚“抗疫”共识;展现担当作为,集聚爱心力量;全面压实责任,有序协调推进,从思想上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从行动上拥护防控疫情的决策部署,自觉投入到抗击新冠的“战疫”之中,忠实履行无党派人士的使命和担当。

二、建言献策,发挥无党派人士优势,为战疫贡献智慧力量。疫情之下,知联会充分发挥无党派人士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网络议政,为市委、市政府抗击疫情、联防联控、公共卫生、科学普及、恢复生产上报意见建议、社情民意信息20余条。

三、支援黄石,用心点燃希望,用爱见证真情。近日,市知联会再次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号召全体会员发扬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精神,开展 “用心点燃希望,用爱见证真情!”定向募捐活动,支援湖北黄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倡议发出后,知联会领导班子带头捐款,广大无党派人士积极响应,仅1天时间募集善款65658元。

为实现精准援助,知联会积极与黄石市委统战部联系,对接黄石防疫物资需求,并发动会员多渠道筹措,从广州、上海等地订购了价值30658元的口罩、手套、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含kn95口罩940只,一次性医用手套5000副,免洗洗手液100瓶,84浓缩消毒液250斤)。目前,所有物资通过顺丰快递已发至黄石抗疫前线。剩余35000元善款,由湖北黄石市委统战部代收,用于抗疫防控工作。

四、会员之声,用声音传递爱与希望,传递正能量。战“疫”路上,无党派人士、泉山区新联会副会长,著名朗诵家、散文作家、电视节目主持人、导演李传明,利用自己的播音特长,录制了多首原创诗歌《我们的力量》、《英雄的武汉》等,在这个特殊时期,用声音传递爱与希望,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