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2022“海外名校优生江苏行”(徐州站)活动成功举办

2022“海外名校优生江苏行”(徐州站)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21 9:18:05

|

11月12日至14日,2022“海外名校优生江苏行”(徐州站)活动成功举办。徐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江苏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朱军,徐州市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吴伟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哥伦比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阳理工大学、纽约大学、日本京都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美国西奈山医学院、莱顿大学、伦敦大学马丽女王学院、广岛大学、加拿大卡尔顿学院、德国班贝格大学、圣卡洛斯大学、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韩国新罗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的近20名海归博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封面图.jpg

第一站——徐州园博园

11月13日上午,海归博士团一行参观了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于11月6日开放的徐州园博园,共65个展园,空间广大、体验丰富。博士们畅游其中,充分感受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之壮美。

园博园.jpg

第二站——彭城海外(港澳)英才荟活动

11月13日下午,海归博士们受邀参加彭城海外(港澳)英才荟主会场活动。彭城海外(港澳)英才荟是由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徐州市委统战部承办的一次盛会,近300名各地侨商、在徐归国留学人员、留学生家属、受邀海归博士以及10个国家和地区华侨、留学人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集聚一堂,共话未来,共谋发展。会议由徐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主持,徐州市副市长吴卫东致辞。

主会场.jpg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走遍五洲 难忘徐州》城市宣传片,徐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副主任崔鹏介绍了徐州市人才政策,中国矿业大学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刘鹏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人才政策,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能源与环境遥感大数据中心主任薛勇作为归国人才代表致辞。

薛勇_副本.jpg

第三站——中国矿业大学

11月14日上午,海归博士们来到了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参观了中国矿业大学校史博物馆以及美丽的矿大校园,对这所教育部直属、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有了更深了解。

矿大参观_副本.jpg

第四站——政校企交流对接恳谈会

11月14日上午10时,海归博士们参加了政校企交流对接恳谈会,这也是本次“海外名校优生江苏行”(徐州站)活动的重头戏。徐州市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吴伟主持会议。

恳谈会.jpg

吴伟表示,在省欧美同学会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海外名校优生江苏行”的第三站来到了徐州。希望各位海归博士通过这两天的活动,能进一步了解徐州、热爱徐州,到徐州来创新创业,同心共向未来、同向共谋发展。希望政、校、企三方能以更加优厚的政策、更加周到的服务,广聚天下英才,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更大贡献。

交流3_副本.jpg

会上,博士团一行观看了《“彭城英才”新政》专题片,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一科科长张鑫,江苏师范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徐二荣,徐州医科大学人事处副处长王允,徐州工程学院人事处处长助理于洋分别介绍了人才政策和人才需求。来自加拿大卡尔顿学院的霍武军博士和来自日本广岛大学的骆洪亮博士分别介绍了个人专业领域项目。

恳谈会2.jpg

在随后举行的互动交流环节,海归博士们与经开区、高新区、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徐州工程学院以及部分重点企业进行了深入地对接交流,并有部分达成匹配意向。

海归博士们纷纷表示此行真正认识了解了徐州,感受到了有着六千年文明史的徐州同时也是一座充满创业激情与成功梦想的活力城市,希望未来能够在徐州创新创业,与有情有义、热情好客的徐州人民携手并肩,共同谱写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