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让徐州“菜园子”连起上海“菜篮子”

让徐州“菜园子”连起上海“菜篮子”

来源:徐州上海蔬菜果品外延基地联合会召开成立大会 | 发布时间:2021/6/8 9:13:53

|

为提升蔬菜果品基地企业核心竞争力,打响徐州全国五大菜篮子基地之一的区域品牌优势,促进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致富。6月4日,徐州上海蔬菜果品外延基地联合会召开成立大会,市委副书记徐大勇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5.jpg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及领导班子成员。会上,徐州上海蔬菜果品外延基地联合会揭牌。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产学研合作签约、市场合作伙伴签约、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会后还进行了农产品交流品鉴。

3.jpg

毕于瑞在讲话中指出,联合会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商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原则,引导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定正确的办会方向,坚持政治建会、团结利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不断筑牢思想政治基础,牢牢扛起与改革同行、为发展聚力的重要责任。

6.jpg

毕于瑞表示,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徐州(上海)蔬菜外延基地主导模式转变,将进一步助推我市农产品加工提档升级。要大力推进信息对接、质量控制、分点物流包装、科技支撑四大体系建设,积极走“优质优价”之路,进一步实现抱团发展,推动合作共赢。

毕于瑞强调,今年以来,市委统战部围绕民营经济工作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制定了民营企业构建新发展格局三年培训计划,今年将分期分批带领企业家走出去,围绕“两聚焦”“两面向”即聚焦科技创新和市场开拓,面向长三角和长江经济带,重点与国内相关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与相关产业链和供应链上的企业开展市场合作。下一步还将召开民营企业对接长三角(上海)恳谈会,不断集聚发展资源,进一步把握新发展格局的路径,实现更加强劲、更可持续的健康发展。

2.jpg

省农科院副书记王克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海永等领导及亚果会(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粤港澳菜篮子供应办公室、深圳百果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