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东西部协作谱新篇 ——宝鸡市工商联主席王喜平一行来徐考察交流

东西部协作谱新篇 ——宝鸡市工商联主席王喜平一行来徐考察交流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9/18 14:42:43

|

微信图片_20210918110402.jpg       9月13日—15日,宝鸡市工商联主席王喜平一行来徐州考察交流村企联建工作情况,并召开两地工商联协同发展交流座谈会,进行了东西部协作签约仪式。徐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海永,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邱颖,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川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18110319.jpg       王海永表示,自2017年确定徐州市结对帮扶宝鸡市以来,徐州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对接,密切沟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宝鸡、徐州纬度一致,都是“一带一路”节点城市,有许多的相似度,也有各自发展优势,体现出高度的互补性,两地合作空间广大。民营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是促进区域均衡发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和依托,希望两地企业抓住合作机遇,在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不断成长壮大,为我国东西部协作发展多作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918110311.jpg

邱颖表示,这次宝鸡工商联来徐考察交流是徐宝两地工商联坚持以深化东西部协作为纽带、共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开展的又一次“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对接与合作,希望通过共谋徐宝两地东西部协作新布局,共探徐宝协作新路径,形成徐宝“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新格局,打造东西部协作新模式、新品牌。

王喜平表示,徐州对口帮扶宝鸡是苏陕合作的重要环节,徐宝两地工商联发挥组织优势,加强企业间交流合作,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苏陕合作结出又一丰硕成果。徐州为宝鸡发展扶贫产业、改变贫困群众生活条件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徐宝一家亲”使苏陕扶贫协作取得了成效。同时,徐州与宝鸡都有着雄厚的工业基础,民营企业内生动力强劲,形成了一些各有特色的产业集群。希望两市工商联搭建好交流平台,促进所属企业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达成合作共识,携手并进,共同为两地经济社会和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宝鸡市工商联一行还先后实地考察了丰县师寨镇河畔田园社区、江苏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江苏汉羊牧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沛县鹿楼镇千秋集新村、沛县领创国际农博汇、沛县湖西农场排灌产业园等,并分别与福建商会、安徽商会、温州商会就企村联建进行了座谈交流。

考察交流期间,徐宝双方签署了东西部协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