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全市统战系统弘扬“五种风气”、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动员会暨民营企业科技联络员工作交流会召开

全市统战系统弘扬“五种风气”、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动员会暨民营企业科技联络员工作交流会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9/24 9:51:11

|

为进一步深化全市统战系统大力弘扬“五种风气”,扎实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全面梳理民营企业科技联络员制度工作成效,9月23日,全市统战系统召开弘扬“五种风气”、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动员会暨民营企业科技联络员工作交流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孙红旗,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海永出席会议。

CSC_0075.JPG会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峰传达市关于弘扬“五种风气”、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文件精神。

DSC_0089.JPG

民盟徐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李六如宣读倡议书。

DSC_0096.JPG

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部机关党委书记陈锐做交流发言。

DSC_0098.JPG

泉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侨联主席王刚作交流发言。

DSC_0105.JPG

民革徐州市委会秘书长王利光作交流发言。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各民主党派的科技联络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毕于瑞指出,此次大会是为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全市统战系统掀起弘扬“五种风气”“两在两同”建新功活动高潮,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形成习惯、养成自觉,强化要建新功的意识、提升会建新功的本领、找准善建新功的路径。要利用好统战部门“两学一走”“大调研·献良策”“三乡工程”及“科技联络员制度”四大平台载体,以“两在两同”建新功为重要抓手、以大兴“五种风气”为鲜明导向,着力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1.jpg

毕于瑞表示,统战系统为民营企业服务的主要思路在于做“人”的工作,在于帮助企业家解放思想、开拓眼界、提升格局,发挥“四两拨千斤”作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目标是促进“两个健康”,重点围绕“两聚焦”“两面向”即聚焦科技创新和市场开拓,面向长三角和长江经济带,打出系列“组合拳”:包括开展“政企交融汇”活动、实施科技联盟制度、制定三年培养计划、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等,帮助民营企业创新发展。

毕于瑞强调,科技联络员制度实施以来,很好地解决了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中的人才需求问题,同时也为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参与社会服务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平台载体。下一步要继续引领民营企业家解放思想,提升眼界格局。不断收集企业需求,着重挖掘隐形需求、培育潜在需求,为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对接夯实基础,持续推动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和市场开拓。

DSC_0043.JPG

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副主委,市工商联驻会副主席,市知联会会长、秘书长;市民宗局、市侨联主要领导;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州高新区、淮海科技城分管领导,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徐州工程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民营企业科技联络员代表及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DSC_00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