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调研批零住餐消费类企业及餐饮酒店业商会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调研批零住餐消费类企业及餐饮酒店业商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9/8 15:48:31

|


qaz.jpg

96日,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走进一线,调研批零住餐消费类企业及徐州市餐饮酒店业商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秦玉锦,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汤辉,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毕于瑞一行先后来到徐州金鹰国际购物中心、徐州开元名都大酒店、富临饭店、粤季中餐厅等我市批零住餐消费类代表企业,每到一处,毕于瑞都走进企业经营现场,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疫情以来企业经营情况和我市批零住餐消费市场的总体情况,倾听意见建议。

随后,毕于瑞一行来到位于新盛弘阳广场的徐州市餐饮酒店业商会会议室,与我市餐饮酒店、蔬菜果品基地两个行业的代表性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在认真听取了企业家代表发言后,毕于瑞指出,疫情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较大影响,但广大企业家不等不靠,积极开拓市场,不断创新优化经营模式,化危为机,反映出民营经济的强大韧性,感受到企业家们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自强不息的精神。

毕于瑞指出,虽然目前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情况趋好,但数据表明主城区服务业较往年下降明显,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十分艰巨,需要全市各地区、各行业包括批零住餐消费类企业和餐饮酒店、蔬菜果品基地等行业企业的共同努力。

毕于瑞强调,企业兴则经济稳,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商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稳市场主体、稳社会就业、稳基本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批零住餐消费类相关企业要发挥产业链上下游互补优势,加强互动合作交流,积极探索和适应数字经济的新模式,在企业发展和转型升级上开拓思路,突破瓶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各级各类商会组织要广泛紧密联系会员,充分听取会员想法意见建议,把企业关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好的建议声音反映给党委政府,推动出台更加精准措施支持行业和企业发展;各级统战部门、工商联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协助做好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地落细落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和活力,支持企业改善经营状况,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毕于瑞最后强调,随着中秋国庆双节来临,希望我市批零住餐消费类企业及徐州市餐饮酒店、蔬菜果品基地等各行业商会继续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等方面不懈努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