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 > 市台联召开八届六次理事会议

市台联召开八届六次理事会议

来源: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21/1/8 10:32:43

|

元月7日,市台联召开八届六次理事会议,市侨办副主任吴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台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理事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2020年工作,精心部署2021年工作,努力推进台联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长邱丽作市台联2020年工作报告。她指出,2020年市台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市委全力夺取“双胜利”号召,团结带领广大台胞,投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斗争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充分发挥优势,当好桥梁纽带,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2021年市台联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高质量开展学习纪念活动;要以新视野描绘蓝图,高标准提升服务联谊水平;要以新理念深化改革,高站位推进台联自身建设。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与会人员还结合台联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还对2020年度《江苏台联》通讯投稿和参政议政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吴伟主任代表市委统战部对市台联2020年的工作给予充分发肯定。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市台联团结带领广大台胞,众志成城抗疫情,齐心协力谋发展,为夺取“双胜利”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整体工作在全省台联系统中保持前列。她强调,2021年是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同时,还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台联工作必须再上一个新台阶。她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着力增进思想政治共识,当好台胞思想上的引路人;二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稳步推进各项联谊交流工作;三要改革创新健全制度,全面加强台联自身建设,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和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奋力书写不负时代的台联答卷。

市台联召开八届六次理事会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