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 > 市台联举办“情暖中秋---两岸婚姻家庭联谊”活动

市台联举办“情暖中秋---两岸婚姻家庭联谊”活动

来源: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20/9/30 10:40:02

|

9月20日,市台联在徐州贾汪区举办“情暖中秋------两岸婚姻家庭联谊”活动,在徐州的两岸婚姻家庭30人参加了联谊活动。

市台联举办“情暖中秋---两岸婚姻家庭联谊”活动.jpg

台胞们最先到达的是马庄村。按照2017年习总书记的参观路线,先后参观了村史馆、党员活动室、香包制作室等,对马庄村的历史变迁、精神文明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台胞们对马庄村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就打造成“夜不闭户,路不拾遗、安乐祥和、富裕文明”的中国民俗文化村和小康示范村,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潘安湖的转型馆中,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潘安湖的历史与现状的讲解,站在习总书记曾驻足的潘安湖神农码头,乘船观赏着曾是采煤塌陷地的潘安湖风景区,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真谛。

乘船来到潘安湖水镇,一幅古色古香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古戏台、潘家庵、月老祠依次铺陈开来,再现了徐州传统建筑风格。所有街道为旧青石板铺装,蜿蜒曲折,曲径通幽。台胞们游走期间,仿佛“穿越”回千年。

在墨上集民俗文化园,台胞们了解到了贾汪的发展史,大陆配偶饶有兴趣地和台湾老公及孩子们体会着儿时乡村的记忆,并在农耕体验区共同体验农民耕耘及丰收的喜悦。

短短一天的行程在大家彼此间欢快地交流,孩子们你追我赶的嬉戏和相互间浓浓的祝福情中落下帷幕。秋意浓,情更浓.......台胞们期待着下次的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