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鼓楼区

鼓楼区黄楼街道——依托中心商圈,画好统战工作“同心圆”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1/23 13:30:36

|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统战基础,建设好街道统战阵地,黄楼街道积极寻求新途径、新方法,通过做好统战工作来凝聚人心,形成合力。

微信图片_20211123135534.jpg

围绕党建及招商引资中心工作,准确把握统战工作定位和作用,在做好经济发展服务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加强与党外人士、“两新”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非公经济人士的联系沟通。定期组织走访辖区内的宗教场所,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依法处理好宗教事务。

微信图片_20211123135614.jpg

依托中心商圈党建联盟,积极组织辖区“两新”组织、非公经济、少数民族党员代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依托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群众喜闻乐见、新鲜活泼的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民族团结进步展板、沿街LED屏滚动播放民族团结进步标语,增强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11122103030.jpg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工作机制推动“两重一创”项目创新发展,融合中心商圈资源,在“党建+统战”引领下动态推进“中心商圈统一战线工作站”建设,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和红色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