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市委统战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市委统战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4/19 15:43:38

|

4月19日,徐州市委统战部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学院副教授郑萌萌,给统战系统市级机关党员作了题为《从两个关键词看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专题宣讲。宣讲报告会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峰主持。

郑萌萌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为背景,高度凝练地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与发展和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的确立过程。通过这次集中宣讲活动,统战系统机关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大家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

李海峰强调,一要守正创新学党史,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在全市统战系统深入开展的“两学一走”学习教育深度融合,静下心来原原本本地“学”,做到知史爱党,以史为鉴、知史力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挖掘我市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历史资源结合起来,结合各单位实际,写好学好用好各自的历史,使相关历史资源成为传承我市统一战线光荣传统、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激发创新干事激情的“活教材”。二要融会贯通悟思想,在学中思、在走着悟,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切身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坚和担当之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统战成员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种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三要立足本职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和徐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立足岗位职责,积极投身到助力“三乡工程”、“大调研、献良策”、创建“科技创新联盟”等专项行动中,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调推动,解决困难问题,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四要锐意进取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巡察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统战工作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党史中找到干事创业答案,在现实工作中树立标杆参照,真正把百年党史蕴藏的伟大力量转化为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