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市委统战部举办“讲党课、讲业务”报告会

市委统战部举办“讲党课、讲业务”报告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7/4 14:50:01

|

7月1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在市会议中心举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讲业务”报告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上《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推进“两个健康发展”》党课,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峰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机关干部、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中共党员参加了会议。

毕于瑞从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入手,重温了统一战线的工作范围和对象、“两个毫不动摇”和“两个健康”职责定位,回答了统一战线工作与非公经济的关系,提升了机关党员干部做好非公经济统战工作的认识。

 毕于瑞介绍了我市组织民营企业家创建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联盟、实施构建新发展格局民营企业家三年培训计划、“两聚焦、两面向”走出去的工作思路和初衷;解读了建立民营企业科技联络员和政企交融汇制度、帮助民营企业开展友好合作实现市场开拓、产学研结合助推科技创新的经验做法,理清了机关党员干部做好非公经济统战工作的思路。

毕于瑞传达了市委书记宋乐伟在走访统战部机关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学习理解,全面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做好顶层设计和协调运行工作,坚持常态长效,持续开展“两学一走”和“大调研·献良策”活动,不断提升对接服务民营企业的作风效能,提振了机关党员干部做好非公经济统战工作的信心。

毕于瑞指出,机关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到全市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中,及时总结经验,相互交流做法,取长补短,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篇章贡献统战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