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革

民革江苏省委会主委接待日活动在徐举办 李燕接待徐连两地民革党员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8/10 9:30:20

|


8月7日下午,民革江苏省委会 “主委接待日”活动在徐州举办,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徐州市委会主委、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燕与徐州、连云港两地民革党员代表亲切交流,畅谈“中山博爱”社会服务品牌建设。民革连云港市委会主委马强、副主委高云玲,民革徐州市委会副主委张艳、王利光及徐州、连云港两地民革党员代表等17人参加活动。

af2bcb99125678cd15f17ecc9f7d27c.jpg

李燕在民革徐州市铜山区支部“中山博爱之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会同志围绕“整合资源、打造品牌,提升江苏民革社会服务水平”这一主题深入交流,大家结合各自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经验,为民革江苏省社会服务工作的进一步强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燕认真倾听并对党员的意见建议进行现场回应。李燕指出,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拓展与延伸,是党派成员了解国情民情、关注国计民生,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是民主党派树立社会形象、扩大社会影响的重要窗口,是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的重要载体。

73c09a3405b054dbcd032ac5a83398c.jpg

为进一步做好民革全省社会服务工作,扩大“中山博爱”社会服务品牌影响,李燕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凝聚共识,服务发展。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时提出的“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新作为,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提升”的新使命新任务,始终围绕中心大局,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促进经济建设为目标,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常态化、长期性的社会服务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原则、工作原则,将社会服务具体工作落实到群众根本利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上。


二是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加强全省联动、党派联动、区域联动,加强与相关政府部门、中共基层组织的合作共建,汇集各方资源,将联动共建贯穿于活动中,落实到项目上,通过资源要素的优化配置,使社会服务工作产生最大化的社会效益。要加强“共谋发展、共同进步”的工作理念,强化上下联动,推动横向交流,充分调动各级组织、广大党员的积极性,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推动民革全省社会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突出民革“三农”、社会法治、祖国统一的界别特色、发挥民革党员的专业资源优势,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各市委会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按照“一市一特色”原则,在全省“中山博爱”社会服务品牌的统领下,打造1-2项有影响力的项目。全省统筹谋划,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省、市级重点项目做到“顶天立地”, 基层活动要做到“铺天盖地”。


四是完善机制,务求实效。省委会将尽快制定印发全省社会服务工作方案,在统一活动品牌、整合参与力量、注重工作实效、打造特色项目、抓好统筹结合等方面提出明确指导意见,把着力点放在推动问题解决上,做深、做实、做细社会服务工作,重在实干实效、干出成果,努力打响“中山博爱”品牌。

7edfe500e44e61b2a383fbd5d2f30a1.jpg

李燕表示,社会服务工作永远在路上,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不断做大做强“中山博爱”品牌,让更多的人了解民革,认同民革,提高民革吸引力,增强党员的荣誉感;不断提升服务社会的深度和广度,为江苏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民革力量!


会上,马强代表民革连云港市委会进行了交流发言,从彰显民革特色、创新活动载体、完善服务体系等几个方面对加强社会服务工作提出了建议。马强表示,民革连云港市委会将按照省委会的部署要求,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弘扬中山先生“博爱”精神,做大、做强、做优“中山博爱”品牌,不断扩大民革社会服务影响力,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革力量。

943c7c1f17393491e1efe6188aa48aa.jpg

会前,与会同志参观了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徐州市铜山区汉王镇紫山村,考察了春泥陶艺、小马哥铁壶艺术空间等传统艺术项目,了解当地推动传统文化传播、促进地方文旅产业发展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