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革

民革云龙区基层委员会一支部举办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沙龙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8/16 10:10:29

|

8月13日,民革云龙区基层委员会一支部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引领,为进一步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质量和水平,举办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沙龙。民革徐州市委会副主委张艳、云龙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刘文君、一支部主委陈琛及10余名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60d32bce17923fc5431bd49f3bd66f1.jpg

陈琛传达了近期民革徐州市委会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度支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和支部党员信息被采用情况。分析了目前支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支部党员特别是骨干信息员按照民革市委会和基层委员的相关要求和部署,保质保量完成社情信息上报工作,进一步开拓创新、比学赶超。

fd82d1355eaa36ea6818f1f8f4550cf.jpg

与会党员围绕如何高质量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开展深入探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写作经验,交流了新形势下信息写作中存在的选题站位不够高、问题分析不深入、建议针对性不强等困惑问题;分享了多写多练、以量提质、善用网络提高信息数据检索能力等相关写作经验技巧;提出了“老带新、结对子”、调动骨干党员和年轻党员积极性、强化选题指导和调研支持、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合力等意见建议。


张艳强调,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民主党派一项经常性、基础性的重点工作,也是民主党派履职水平最直接、最根本的体现。希望云龙区基层委员会一支部的党员,树立责任意识、奉献意识、价值意识,积极参与到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结合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最新要求,不断加强学习和实践,持续提高信息撰写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