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革

民革徐州市十三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8/24 17:00:59

|

8月19日,民革徐州市十三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徐州市委会主委、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燕主持会议并讲话。民革徐州市委会副主委苗雨、张艳、王利光,民革徐州市委会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民革徐州市各基层组织主委出席会议。

9b49ba85ee5a118028aff9bd31a8453.jpg

会议专题学习中共徐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李燕指出,中共徐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大要求和重大任务,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为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描绘了更加清晰的“路线图”、制定了更加具体的“任务书”,引领我们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

李燕要求,民革市委会及各基层组织要凝聚思想共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当前形势发展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切实把市委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高水平参政履职,为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作出民革贡献。

十三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

会议研究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王利光传达了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关于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最新考核要求,张艳作补充说明。李燕指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在决策咨询、舆情汇集、凝聚共识等方面作用愈加凸显,考核力度持续加大。徐州民革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务必补齐短板,迎头赶上。支部要配强信息工作力量,充分挖掘人才,发挥信息员作用;机关要完善月度通报制度,加强调度,每月开展工作研讨会,推动信息工作提质增效;对信息工作表现突出的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会议研究了民革徐州市委会组织发展事宜。组宣部李欢通报了2023年度组织发展工作程序,介绍了2023年度拟发展对象基本情况,全委会审议通过了24名新党员发展。李燕指出,今年组织发展工作标准更高、流程更规范,新党员层次更高、代表性更强、年龄结构进一步优化。各支部要关心、关爱新党员,引导他们更多地了解民革,热爱民革,感受民革组织的活力和影响力,践行民革“三杆四爱”新风尚。

bc905fa047bd8a2fdfcacbd5cc0eba8.jpg

李燕就重点工作提三点意见。

持之以恒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规范有序、扎实开展、走深走实。以学在前、谋在前、干在前、走在前的实际行动,营造团结奋进、担当作为的良好作风,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认真落实十项重点工作。理清思路、逐项落实民革市委会下半年十项重点工作,特别要对照考核任务补差、补短、补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确保年终考核进入第一方阵,实现新作为,展现新风采,不断推动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再上新台阶。

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按照民革中央“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的要求,不断强化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机关建设。树牢规矩意识,防风险,守底线,聚人心。各支部要常态化进行风险排查,及时掌握党员思想动态,关注舆情,防控意识形态风险。

0129fc78b48f9ad69fe612ebb0f2942.jpg

十三届十次主委会议

8月19日,民革徐州市十三届十次主委会议召开,李燕主持会议,民革徐州市委会副主委苗雨、张艳、王利光出席会议。会议通报2023年度组织发展工作情况,审议通过民革徐州市十三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程(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