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革

民革徐州市委会开展市政协大会发言专题调研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30 15:59:59

|

为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政协全会发言材料的撰写工作,确保发言稿件质量,民革徐州市委会落实市政协“提案调研月”活动要求,提前布局、认真筹谋, 11月29日,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徐州市委会主委、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燕带队开展大会发言专题调研。民革徐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利光,市政协委员屯士文、王鹏、周平等参加调研。

1.jpg

调研组围绕徐州市践行“双碳”战略,促进新老能源融合发展及加快建设碳金融创新集聚区等主题开展调研,赴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听取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关于传统能源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工作情况及取得成效的介绍。

2.jpg

       李燕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华润电力、徐矿集团作为老牌能源企业要把握机遇、潮流和大局,积极探索绿色低碳发展有效路径,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双碳”工作、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有关文件精神,全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统筹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切实做好能源电力安全保障工作,为支持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在全社会形成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640.jpg

       随后,调研组在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对今年开展的“徐州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大调研活动作了简单总结,大会发言执笔人郇方、马一石详细介绍了大会发言的初稿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

       调研组成员表示,围绕徐州市新能源产业发展这一主题,民革徐州市委会进行了深入调研,此次专题调研活动是对前期调研的补充,调研组将总结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可行的对策建议,形成高质量的大会发言材料,为推动徐州市新老能源融合发展建可资可鉴之言,献可行可用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