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革

民革徐州市十三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总结表彰会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2/4 16:21:55

|

2月1日,民革徐州市十三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总结表彰会召开。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徐州市委会主委、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燕主持会议,民革徐州市委会副主委李强、张艳、王利光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峰莅临指导,邀请对口联系单位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1.jpg

会议首先开展了理论学习,李强领学了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张艳领学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王利光领学宋乐伟书记在市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民革江苏省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听取了李燕代表民革徐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作2023年工作报告。

2.jpg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民革徐州市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全面贯彻落实民革十四大提出的“把好政治方向,强化自身素质,提高履职本领,树牢规矩意识”的工作要求,积极践行江苏民革“三杆四爱”新风尚,聚焦“四新”“三好”高质量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紧扣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统筹推进人才发展、参政履职、凝聚共识、制度建设等工作,推动徐州民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报告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战略规划的关键之年。民革徐州市委会将践行“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使命,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赓续民革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坚持抓好“旗杆工程”,强化政治引领;抓好“笔杆工程”,提高履职实效;抓好“铁杆工程”;强化自身建设;抓好“中山博爱工程”,展现社会责任。

李海峰副部长充分肯定了民革徐州市委会2023年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提出了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聚强大合力,服务中心大局;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展现新时代参政党建设新面貌三点意见。勉励民革徐州市委会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在加快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中干在先、走在前,为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了获得民革江苏省委会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三杆四爱”人物名单;表彰了8个2023年度基层组织综合考核获奖支部、75名2023年度先进个人。 

3.jpg

4.jpg

会议对2023年加入民革大家庭的新党员表示欢迎和祝贺,李燕为新党员颁发了《入党通知书》和《民革章程》,新党员还领取了学习资料、徐州民革党史资料、以及徽章、《团结报》阅报卡等入党礼物。

5.jpg

李燕要求,全体党员要集智聚力,大力弘扬“三杆四爱”新风尚,以“信仰信念信心”感染人、激励人、团结人,建设团结和谐、担当作为的民革大家庭,不断增强民革组织的凝聚力,提高民革党员的归属感和向心力。

6.jpg

民革徐州市委员会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各专委会主任,中山画院、中山琴社负责人、秘书长,各联谊会会长、执行会长、秘书长,2023年新发展党员,受表彰人员及机关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