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革

【聚焦全国两会】他带着这些“心意”上两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3/4 15:42:44

|

 在这春暖花开的三月,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即将如期而至。

此次赴京参会,全国人大代表、民革徐州市委会副主委、徐州市农业科学院院长李强,带了一份精心准备的特别心意。

全国人大代表 徐州市农业科学院院长 李强:

我这次参加人代会,带了我们农科院两个新的甘薯品种,徐紫薯8号和徐薯48。我本身专业就是做甘薯新品种选育,这两个品种目前来讲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不仅产量高而且品质优,很受消费者的喜欢,所以我把它带到两会上去,给与会代表们展示一下,我过去一年里工作上的成绩。

1.jpg

去年全国两会上,李强重点围绕种业安全、农业科技等方面,提出关于加快国家植物品种测试中心建设助推种业振兴的建议,并积极推动测试中心早立项、早建设、早发挥作用。

2.png

全国人大代表 徐州市农业科学院院长 李强:

我去年提的建议是《关于加快建设国家植物品种测试中心 助力种业振兴》,现在农业农村部门也已经把可行性研究报告,上报到国家发改委,也有望在今年能够立项建设,我想它的建成将会为我们国家的种业振兴,提供有利的支撑。

农业现代化,种子是基础。一粒小小的种子能为端牢“中国饭碗”提供坚实支撑,作为我国甘薯种苗繁育的重要基地,徐州市农业科学院仅育成的优质甘薯品种就超过50个,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世界甘薯看中国,中国甘薯看徐州已成为国际甘薯业界的共识。

3.jpg

全国人大代表 徐州市农业科学院院长 李强:

我今年提的建议切口还是比较小的 ,《关于适度发展甘薯等杂粮作物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我提这个建议的目的,是因为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专门提出来,要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上,能够使我们的食物更加多元化,同时今年6月1日也要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粮食安全保障法》,这里面也是专门提出来要保障我们食物的多元化和营养健康的需求,以甘薯为主的杂粮物营养都特别丰富,不仅能丰富我们餐桌的多元化,而且能给我们百姓提供更好的营养选择。

640.jpg

落实到甘薯种植上,徐州市农业科学院将坚持增产和提质“两手抓”,让良法与良种配套、农机与农艺融合,全力实现产量、品质和效益最大化,推动甘薯产业现代化。对今年的全国两会,李强有着自己的期待。

全国人大代表 徐州市农业科学院院长 李强:

这次去参加全国两会,我特别期待我们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农业科技创新上有一些更多利好消息,这样我们回来以后按照国家的大政方针,能更好去做好农业科技创新,特别是农业新品种的选育,用种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