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革

徐州市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成功召开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2 16:53:22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根据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和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座谈会纪要精神,2020年10月-11月,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协助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相继成功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彬应邀出席并讲话,各民主党派省委监督委员会成员列席会议。

民革市委会

1.JPG

10月22日,民革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全面推进组织建设年工作。民革市委会主委李燕主持会议,副主委曹瑞光、于玉莽、唐翔、何凯,秘书长王利光参加会议。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并围绕主题开展多形式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会上,李燕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情况报告,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围绕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结合具体问题开展了坦诚、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经过整理汇总,民革市委会领导班子自查问题11条,征求到四大类意见;领导班子成员自查问题20条。大家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民革工作更好发展。

民盟市委会

2.jpg

      11月12日下午,民盟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为:加强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凝聚力。民盟市委会主委李靖华主持会议,副主委夏军武、侯铁建、孙红、潘峻峰、李六如,秘书长侯广新参加会议。
      民盟市委会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学习,广泛征求意见,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会上,李靖华主委代表领导班子针对所反映的在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建设、遵守《盟章》和执行组织决议、贯彻民主集中制、正确行使权力、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的问题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联系自身履职经历和岗位职责,查找不足,剖析问题,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在查摆问题、剖析根源、认真整改的基础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民建市委会

3.jpg

      11月5日上午,民建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为:提高领导班子团结合作共事能力。民建市委会主委李君超主持会议,副主委郝敬良、康建荣、林斌、王奉君参加会议。
      会上,李君超主委通报了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从六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依次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并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或建议意见,作了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对有关批评建议将进行认真分析,结合2020年重点工作列出清单、深入研究、逐项整改。

民进市委会

4.jpg

      11月5日,民进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为:落实《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搞好组织发展工作。民进市委会主委孙红旗主持会议,副主委仇方道、王文顺参加会议。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做到“三个必谈”,共征得意见建议50余条;会上,孙红旗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副主委分别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着重查找自身不足,认真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门见山坦诚交流,诚恳批评热情鼓励,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农工党市委会

5.jpg

11月17日下午,农工党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为:加强组织建设。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刘功俭主持会议,副主委金云女、梁军、马芳参加会议。
      刘功俭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三必谈”征求意见情况,紧扣六个方面,认真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初步整改意见。金云女、梁军、马芳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建议作了表态发言。这次民主生活会本着对工作、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查不足、摆问题、提意见,实现了“红红脸、出出汗”、“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致公党市委会

6.jpg

10月23日下午,致公党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为:促进组织建设提质增效。致公党市委会主委汪云甲主持会议,副主委吴青、张连蓬、王新宇参加会议。

会上,汪云甲通报了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围绕本次会议主题作对照检查,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初步的整改意见。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畅所欲言,开诚布公,达到了“批评-团结-再批评-再团结”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将强化政治引领,抓好整改落实,强化成果应用,推动市委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展现新局面。

九三学社市委会

7.jpg

      11月29日上午,九三学社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隋旺华主持会议,副主委葛琳、宫海滨、王淑梅参加会议。
      会前,领导班子围绕主题,认真开展“三个必谈”,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会上,隋旺华通报了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副主委黄杰提交了书面对照检查材料。大家表示,将认真梳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8.jpg

吴彬表示,召开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系列文件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加强民主党派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内部监督的重要举措。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各民主党派准备充分,形式规范,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营造了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相互提醒的氛围,达到预期目的。下一步,各民主党派要认真对照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努力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提高建言资政质量、推进高素质参政党市级组织建设上有新作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民主生活会的成果。

 自2017年以来,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靠前站位、主动作为,积极协助市各民主党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连续4年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不断丰富加强内部监督的形式和内容,民主党派政治生活进一步规范、领导班子带头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受到了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和广大成员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