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革

民革鼓楼支部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来源: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21/5/7 11:47:57

|

5月6日,民革徐州市鼓楼区支部在鼓楼“中山博爱之家”组织集中学习。支部主委张占涛以及朱广超、沈平、尹建武、蒋国振等鼓楼支部历任老主委、老领导参加活动,副主委毕凤霞主持会议。

43.jpg

看直播,学党史。党员们集中观看了民革江苏省委主办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百年觅道:从新民主主义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直播,从中回顾了中共发展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发展征程。与会党员对“四史”学习的意义有了更直观的领会,并结合多党合作历史及民革发展历史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讨论,大家表示,这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也是一次聆听老党员思想启迪的现场课;既达到了培训目的,也增强了党员之间的情感纽带。

44.jpg

悟文件,学党史。鼓楼支部的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纪律处分工作座谈会纪要》,以及《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等法规、文件。副主委毕凤霞领学,并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传承与弘扬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广泛凝聚共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条例》的贯彻落实上。

45.png

争先进,学党史。会上宣读了2020年度民革徐州市委关于支部党员的表彰决定,号召大家向先进党员学习,结合民革作风建设年的方案要求,通过党员的先进性提升支部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水平,展现鼓楼风采,弘扬民革特色。

张占涛主委表示,通过集中学习,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特别是年轻党员更应加强学习,在新时代应积极展现新作为,凝聚新力量,在学习中汲取经验和智慧,真正做到“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把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为具体行动,立足本职工作,履职尽责,建言献策,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