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革

民建、民革基层组织联合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暨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观影活动

来源:作者:民革徐州市委会 | 发布时间:2020/10/27 9:33:24

|

1.jpg

10月25日是抗美援朝纪念日。为了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民主党派成员的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开展“两学一走”主题学习活动。当天下午,民建徐州市委机关总支新会员一支部,在支部主委徐磊的带领下,与民革云龙区支部通过联合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活动。民建徐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奉君,民革徐州市委会副主委何凯,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民革云龙区支部、云龙区科技局、云龙区新阶层联谊会有关同志以及部分入会积极分子等应邀参加。

2.jpg

《金刚川》这部影片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人民志愿军在美军飞机一次次轰炸下,浴血奋战,护桥、修桥,保障主力部队顺利通过金刚川的故事。观影前,全体与会人员向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三分钟。观影后,举行了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座谈交流活动,会员代表左曦、孟佳、周平、姜坤等进行观影交流发言,纷纷认为“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在敌我实力悬殊巨大的情况下,发扬舍生忘死、不惧风险、斗争到底的战斗精神,最终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抗美援朝精神铸就了中华民族不朽的丰碑,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3.jpg

民建民革联合开展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活动,是党派之间横向交流新的探索,是党派之间联合开展“两学一走”主题学习活动的创新形式。通过本次主题观影活动不仅让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铭记抗美援朝这段保家卫国的历史,而且拉近了党派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党派成员之间的友谊。最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积极作为,履职尽责,传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凝聚力量、贡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