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革

践行“两在两同” 民革徐州市云龙区基层委员会一支部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3 16:43:32

|

12月2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和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到来前夕,为推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民普法工作,民革徐州市云龙区基层委员会一支部联合徐州市云龙区司法局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民革徐州市云龙区一支部主委陈琛、副主委苑坤,党员孔祥伟、李荣、包雨参加活动。


1_副本.png


活动中,由法官、律师、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等组成了民革党员法律服务团,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在徐州市东苑农贸市场与居民及个体摊主进行“面对面”“零距离”“点对点”的互动,让居民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宪法和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


活动分为“我送宪法进万家”“我与摊主共学法”“我与宪法合个影”三个部分:


图片2_副本.png


我送宪法进万家。民革党员、徐州市云龙区法院民二庭副庭长孔祥伟和江苏敏言律师事务所李荣律师针对社区居民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宪法进万家”活动,突出宣传宪法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就居民提出的关于人身损害、婚姻纠纷、借款纠纷、宅基地纠纷、继承纠纷、物业纠纷、广场舞扰民等群众生活中的常见法律问题作了一一解答,引导居民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推进基层依法治理。


图片1_副本.png


我与摊主共学法。走进市场与100余名摊主发放宪法读本,宣传国家宪法日,解读宪法相关知识。


11_副本.png


我与宪法合个影。现场分别组织100余名过往市民,赠送印有宪法、社区法律顾问及法律明白人口罩。


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口袋书、民法典读本及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赠送宪法口罩等法治宣传产品300余份,为群众提供咨询5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