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马连美调研徐州市民族宗教工作

马连美调研徐州市民族宗教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9/6 16:50:01

|

9月1日至2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马连美赴徐州市调研民族宗教工作。省民宗委副主任朱亚文、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王耀强参加调研,徐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和徐州市民宗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马连美深入云龙山兴化禅寺、淮海西路基督教堂等宗教活动场所检查安全工作专项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查看天主教徐州教区主教府建设进展情况。

调研期间,马连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徐州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汇报。马连美对近年来徐州市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应对新情况新问题,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继续抓紧抓实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扎实做好包括既有建筑排查整治在内的全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要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挑战,坚决把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放在突出位置,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不断凝聚做好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