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徐州市召开驻徐高校(高职校)民族宗教工作联席会议

徐州市召开驻徐高校(高职校)民族宗教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1/22 15:04:58

|

20211122141549272.jpg

11月19日下午,徐州市召开驻徐高校(高职校)民族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市民宗局、市委教育工委、市国家安全局分管负责同志,市公安局政保支队主要负责同志,驻徐高校(高职校)分管统战(民族宗教)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吴尔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学校汇报交流了在民族宗教和意识形态领域的主要工作情况,重点是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服务管理少数民族学生和信教学生,开展“红石榴家园”创建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相关建议。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对高校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现场解答并进行沟通交流,通报了民族宗教领域涉高校的有关情况。

20211122141602184.jpg

吴尔松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市民宗系统近期开展的工作情况。吴尔松高度肯定驻徐高校(高职校)在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就下步民族宗教工作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意见要求:一要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切实牢牢把握民族宗教工作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主动权;三要坚决做好防范和化解校园民族宗教工矛盾工作;四要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