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全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标准化现场推进会暨全国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邳州举行

全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标准化现场推进会暨全国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邳州举行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29 15:23:22

|

全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标准化现场推进会暨全国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邳州举行_副本.jpg

11月23日下午,省民宗委在徐州邳州市召开全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标准化现场推进会暨全国试点项目启动仪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马连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江苏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马成荣,徐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毕于瑞出席会议,徐州市政府副市长孙文华介绍徐州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标准化工作开展相关情况,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孙涛宣读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标准化全国试点”项目批复文件,邳州市委书记曹智致辞,省民宗委副主任朱亚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民宗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标准化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坚持人民至上、安全发展,坚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不懈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全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面临形势,把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作为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明确工作目标、保障措施、进度安排,建立健全推进标准化建设的工作机制。要将开展标准化建设中探索出的经验做法,固化提升为制度性成果,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江苏经验”。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民宗部门要坚持属地管理和目标管理,把完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压紧压实“三个责任”,持续消除责任落实上的盲区漏洞,真正做到“三管三必须”。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发动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积极参与,通过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切实提升宗教领域本质安全水平。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标准化全国试点”项目。近年来,徐州市认真贯彻执行省民宗委制定的《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建设指南》,并创新编制《〈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规范〉徐州市地方标准》,成功填补全国宗教领域安全工作无行业标准的空白。在此基础上,邳州市申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标准化试点项目,顺利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审核,列为全国第八批108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之一,也是全国首个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标准化试点项目。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邳州市运河街道城东基督教堂,东湖街道城区天主教堂、陈楼镇大孙基督教活动点,详细了解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场所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