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徐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徐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6/4 15:13:15

|

DSC_0083_毒霸看图.jpg

6月3日,市委常委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扩大)会召开,邀请中央统战部原副秘书长张献生就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准则和遵循进行专题辅导。市委书记周铁根,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兆林,市委副书记徐大勇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主持会议。

DSC_0016_毒霸看图.jpg

会上,张献生从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以及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灵魂、核心、动力、体制、基础等方面,全面深入解读了《条例》提出的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并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详细介绍了统一战线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中的重要法宝作用,梳理了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在各个时期的发展脉络,指明了中国共产党建立、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的基本规律。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提供了坚实的理论支撑和科学的方法路径。

DSC_0095_毒霸看图.jpg

毕于瑞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条例》是今年各级党组织的重要任务,全市各级统战系统更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把《条例》的贯彻落实作为首要任务。要抓好宣传学习,要把《条例》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进一步加大《条例》宣传解读。要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条例》的具体举措,逐条逐项对照《条例》规定,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强化督促检查,及时了解《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扎实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DSC_0059_毒霸看图.jpg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公司)、市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