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毕于瑞带队赴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农产品加工研究所调研考察

毕于瑞带队赴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农产品加工研究所调研考察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15 14:43:32

|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与中国农科院深度合作,促进我市涉农产业高质量发展,10月1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毕于瑞率队赴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农产品加工研究所考察农蔬果品种植加工先进技术,蔬菜花卉研究所副所长张圣平,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王凤忠分别出席当日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海永,市农科院党委书记宋庆科,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孙厚权,市农科院副院长李再祥,市工商联副主席张明泰等参加活动。

上午,毕于瑞带领考察团现场参观了蔬菜花卉研究所的鲜花绿植展示市场、果蔬良种培育基地、国家蔬菜改良中心。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交流会上,张圣平对考察团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成果转化处处长李衍素就蔬菜所成果转化情况进行了情况说明,与会企业家和参会专家交流互动收获满满。毕于瑞指出,徐州农产品成果转化所要对标先进学习经验,加快徐州地区农产品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步伐,涉农民营企业要和蔬菜所专家做好对接,多交朋友加强沟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下午,毕于瑞带领考察团转赴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就推动我市农产品加工业深化发展开展深入调研。毕于瑞一行首先在农产品加工所张德权副所长陪同下参观了成果展示中心,参观过程中毕于瑞不时停步驻足查看,并仔细询问大蒜、甘薯等农产品的加工成果转化情况。参观结束后,大家参与了交流讨论,与会企业家分别就冷链保鲜、健康食品技术、微生物控制等问题请教交流,现场专家进行了详尽解答、结对帮扶。毕于瑞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产品加工业,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农产品加工所紧跟市场研发技术的理念贴近实际,能够成分挖掘企业需求,正是我市涉农企业所需要的,企业家们要和农产品加工所专家加强交流互动、拜师交友,从长远谋发展,推动农产品加工业升级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