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委统战部举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大会

市委统战部举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大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1/2 16:04:50

|

11月1日,市委统战部邀请徐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教授侯立松,给统战系统市级机关党员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谱写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宣讲报告会由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陈锐主持。

1.jpg

侯立松以深刻理解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为出发点,系统梳理了我市过去五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五个必须”的宝贵经验和今后五年我市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宣讲了我市开启新征程的“六个显著”奋斗目标、加快“五个徐州”建设的重大部署和“八个方面”的战略举措、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

2.jpg

陈锐强调,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一是要始终坚持政治上同德、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向。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江苏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牢政治方向,在学深悟透中把握思想精髓,在响应号召中开创新的局面。同时,继续发扬同舟共济、肝胆相照的传统,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特别是要认真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徐州“十四五”时期发展定位和任务目标,立足自身优势,找准契合点、发力点,以实际行动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围绕“打造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战略指标,凝心聚力共绘“强富美高”新徐州最大“同心圆”。继续深入开展“大调研、献良策”活动,聚焦产业发展、城乡建设、创新驱动、民生改善等重大任务,深入基层、深入调研,谋长远之道、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充分发挥统战系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促进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更科学、施政更高效。继续深入开展助力“三乡工程”活动。广泛动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深入开展助力“三乡工程”、实施“六大行动”,努力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在履职尽责中当表率,彰显统战部门的责任担当。

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要求机关每一名党员都要大兴“五种风气”,积极参加各种学习、教育和培训活动,争当“学习型”干部、“专家型”领导。都要敢于担当负责,敢于脱颖而出,以不图虚名、干事创业的胸怀,全力争先进位,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出更多的统战典型、统战经验,在“两在两同”中建新功!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