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徐州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徐州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1/18 9:30:39

|

11月17日上午,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召开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峰主持会议,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机关党员和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党支部委员参加。

李海峰.jpg

中心组人员学习.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决议》的重大意义,在理论上加深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认识,始终把加强政治引领摆在突出位置,教育和引导全市统一战线成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教育引导全市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将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到统战工作各方面。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一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特别是要把“坚持统一战线”和“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重要论述,体现到思想认识的提高和各领域工作的高质量推进中。

要扎实推进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习总书记视察江苏和徐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统筹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服务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人民群众共同富裕紧密结合起来,共同谱写统战工作的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市统战系统要主动扛起政治责任,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广泛开展宣讲,抓好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全体人员学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