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民营企业服务月”专题调研指导组来徐调研

省“民营企业服务月”专题调研指导组来徐调研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1/29 17:16:50

|

11月25日,省“民营企业服务月”专题调研指导组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钱东平带领下来我市调研指导工作。省调研指导组通过走访企业、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状况和服务民营企业情况、落实“六稳”“六保”及帮助民营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矛盾和困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海永参加活动。

企业.png

省调研指导组首先来到江苏爱矽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近距离观摩生产车间运行情况,深入了解企业发展规划、产业布局、生产经营等状况,详细询问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金龙湖.png

在金龙湖创新谷,省调研指导组走进淮海产业金融创新区会客厅,倾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体验查询交互功能,了解徐州在产业服务、金融科普、招商引资等方面创新性工作。

座谈会2.png

随后,省调研指导组召开了“民营企业服务月”专题调研座谈会。

毕于瑞1.png

座谈会上,毕于瑞向省调研指导组汇报了我市“民营企业服务月”工作开展整体情况及服务民营企业工作情况。毕于瑞说,徐州市委统战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充分挖掘统一战线的资源优势,坚持实践创新,多措并举,以“两聚焦,两面向”为抓手,在全省创新实施民营企业科技联络员制度,深入推进“政企交融汇”活动,成立“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联盟”,召开“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大会”,实施《构建新发展格局徐州市民营企业家三年培养计划》,积极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载体,举办“民营企业长三角(上海)市场合作恳谈会”等,强力推动和服务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和市场开拓,有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增势助力。

企业家.png

普乐新能源科技(徐州)有限公司、江苏永晋控股有限公司、徐州科诺医学仪器设备有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围绕就民营经济发展形势、政策举措落地落实、企业关注及面临问题和困难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对人才招引、金融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建议。民进徐州市委副主委、中国矿业大学力建学院教授王文顺,从发挥高校及专家、教授优势资源为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提供服务,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部门领导.png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就“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发言。

钱东平.png

钱东平代表省调研指导组充分肯定了徐州开展“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的做法和成效,特别是我市民营经济经济统战工作“组合拳”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徐州市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扎实开展“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特别是在促进“两个健康”工作方面坚决有力、思路清晰,既有符合企业需求的创新型制度,又有落地、落实、落细的具体措施。希望徐州把“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持续深入推进下去,做到勇于探索、敢于服务、善于总结。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工商联分管领导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