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毕于瑞在党校为全市统战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毕于瑞在党校为全市统战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30 10:15:50

|

11月29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在市委党校为各县(市、区)统战干部及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8b93d131a3ac75a0da415ef1c3037fc_副本.jpg

毕于瑞结合全市统战工作实际,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及重要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精神实质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刻的阐释和讲解。

毕于瑞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对统一战线工作高度重视,再次强调了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报告中多次对统战工作作出专门论述,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市统战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来,并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好。

毕于瑞强调,全市统战系统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全面贯彻关于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工作要求。要紧紧围绕团结奋斗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作用,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徐州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统一战线开花结果、落地见效。

“毕部长的专题宣讲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我市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铜山区汉王镇宣传统战委员董妍说,作为一名90后基层统战工作干部,应当在工作中深学细照,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不断锤炼自身本领,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中展现统战之为、贡献统战力量。

2d69574eb74bab0bacd58f365626e06.jpg

市委统战部部分机关干部、各县(市、区)统战干部及乡镇街道统战委员等160余人聆听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