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徐州市举办全市民主党派新成员 “两学一走”学习活动

徐州市举办全市民主党派新成员 “两学一走”学习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3/19 10:11:35

|

315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党外人士积极投身统一战线事业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徐州市委统战部举办全市民主党派新成员“两学一走”学习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活动并围绕统一战线和民主党派工作授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市委会主委李燕,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李靖华,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文联主席郭开芬出席活动并发表主委寄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峰主持相关活动。

图一_.jpg

毕于瑞从统一战线的基本概念、民主党派的性质与职能、统一战线的历史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以及民主党派工作“四大平台”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统一战线和民主党派工作,讲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层次清晰,既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于民主党派新成员深入理解、认识、参与统一战线和民主党派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燕、李靖华、郭开芬三位主委的寄语充满感情、充满期待,既有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回顾与展望,也有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的自信与担当,寄语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必将更加彰显,统一战线事业必将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三.JPG

会后,全市民主党派新成员集体瞻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参加淮海战役精神红色课堂,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敬献鲜花,共同缅怀气壮山河永垂青史的淮海战役革命烈士,感受人民群荡气回肠众的家国情怀。下午,共同观看了《建党伟业》《建国大业》两部影片,透过历史视角,感受革命先驱在风雨飘摇年代的赴汤蹈火、百折不挠、艰辛探索、矢志追求,感受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的同舟共济、肝胆相照、团结奋斗。

图四.jpg

在活动小结会上,三名民主党派新成员代表就学习感受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课程针对性强,教学形式多样、方法灵活、互动性强,更加深刻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

部领导在活动小结会上指出,全市民主党派新成员要加强理论学习,锤炼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学以致用,服务中心大局,将主题教育成果和“两学一走”学习活动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推进工作、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效。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以素质能力的新提升,推动“两学一走”学习活动的新进展,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做出统一战线新的更大贡献。

图二.JPG

全市民主党派新成员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和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干部等24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