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沛县

沛县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活动热潮

来源: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21/2/8 10:27:01

|

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发布后,沛县县委统战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在全县统一战线掀起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活动的热潮,为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1月29日,沛县县委统战部在组织召开的主题党日活动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华东参加活动。

沛县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活动热潮.jpg

刘华东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是新修订《条例》实施的第一年,全县统战工作要着眼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用好各领域协作机制和联席会议机制,统筹各方力量,齐心协力做好统战工作。要及时召开学习布置会议,传达学习《条例》精神,把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统战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和内涵,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全县统一战线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迅速开展学习,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要求,准确把握《条例》的各项政策规定,在全县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要加强研讨交流。把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以严的态度、实的精神确保《条例》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在2月2日的沛县党政联席会议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华东领学《条例》,领导干部对《条例》出台背景意义、总体要求、突出特点、修订亮点、规范职责、新旧对比、贯彻落实等进行了深入研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