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邳州市

爱心义剪暖“疫”线 志愿服务贴民心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4/11 17:37:18

|

在抗击新一轮疫情的战场上,不管是坚守一线的志愿者们,还是严守“非必要、不外出”的老百姓,理发这个“头等大事”现在却成了“头疼事”。为解决这一难题,邳州市运河街道统一战线充分整合辖区内美容美发资源,于4月11日,正式成立街道“义剪”志愿服务队。

志愿服务队成立的第一天,来自纤手美业和东方发屋的理发师们,首先走进银河湾小区和大象城小区,为居民们提供义务理发服务。

一把椅子、一张围布、一把剪刀……结合疫情防控需要,理发师们严格执行防护措施佩戴口罩,认真对场地和理发工具进行消毒,并设置安全“一米线”后就热火朝天地忙活起来。前来理发的居民们按照“一米线”有序排起了队,并佩戴好口罩。理发师们凭着精湛的手艺和热情的服务赢得大家的一致称赞,理完发后大家个个精神抖擞、清清爽爽重新投入一线防控和居家生活中去。纤手美业的刘总说,他希望能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家乡做点实事,也为疫情防控出份力。

家住大象城小区的冯阿姨,今年79岁了,她开心的说,你们看我剪完头发年轻了吧!感谢党感谢你们!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防控关键节点,运河街道统一战线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整合社会各层面资源,通过成立“义剪”志愿服务队,让大家感受到了独特的温暖和鼓舞,“统”心抗疫,爱心互助,为全面打赢新一轮防控战“疫”贡献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