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泉山区

“两联共建、知新共育”,泉山区知联会、新联会走进红色教育基地,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泉山区无党派知联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 发布时间:2021/6/30 16:21:16

|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落实市委统战部关于深入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活动要求,擦亮“两联共建、知新共育”泉山统战工作新品牌,区知联会、新联会组织部分会员走进红色教育基地,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6月27日,泉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刚,区知联会会长、区政协副主席陈思田,区知联会副会长、副区长刘明,区新联会会长张嘉伟等带领两会会员30余人来到萧县蔡洼淮海战役总前委会议旧址,瞻仰红色精神,接受红色教育,弘扬红色传统。

萧县蔡洼淮海战役总前委会议旧址,位于萧县县城西南15 公里的丁里镇胜利行政村,现为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安徽省研学旅行实践基地、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徽省党员干部党史教育基地。蔡洼是淮海战役总前委会议的旧址,同时也是华东野战军指挥部旧址所在地。总前委的五位伟人在战役期间的唯一一次聚首就发生在了蔡洼,并在此留下来弥足珍贵的一张合影。也因此蔡洼被称为“英雄会师地”和“淮海战役第一村”。

在总前委会议旧址,两会会员们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宣传图文,一座院落一座院落的瞻仰淮海战役总前委及华野指挥部旧址和居室,感受党的奋斗历程。

6月28日,泉山区知联会秘书长郝丽君、区新联会会长张嘉伟以及两会会员30余人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缅怀先烈、继承传统。泉山区知联会秘书长郝丽君、区新联会会长张嘉伟等代表两会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随后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三鞠躬,并绕塔一周。

敬献花篮和瞻仰淮塔仪式后,两会举行“淮海战役精神”专题学习会。淮塔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淮海战役的历时和辉煌成就,讲述了淮海战役精神“听党指挥、依靠人民、团结协同、决战决胜”的由来,淮海战役这段功昭日月的英雄史诗,集中体现了我党我军和广大人民群众听党指挥的纪律观念、依靠人民的坚定立场、团结协同的崇高情怀、决战决胜的奋斗精神,具有穿越时空的永恒价值,为徐州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在“一场实践、一节党课、一篇心得”的感召下,大家深刻领悟到了革命先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矢志奋斗的伟大精神,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践行使命担当,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