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泉山区

民营企业解难题 统战力量显担当

来源:和平街道统战工作室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2021/11/16 11:53:15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泉山区和平街道积极响应区委统战部要求,牵手商会企业,凝聚非公力量,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真金白银”造“一方实惠”

2021年初,江苏国汇置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刘士权在合群小区走访中了解到:合群小区荷花池因长年失修,池内堆积大量淤泥、周边杂草丛生,雕塑破损,纳凉亭油漆脱落。居民乱晾晒、乱停车,环境恶劣。在充分听取广大群众意见之后。公司提出了参照园林设计+江苏国汇置业集团出资+社区党委宣传维护+志愿者巡逻看护的“长效管理”措施。经过改造的荷花池水清见底,凉亭崭新,2座雕塑依稀可以认出还是原来的荷花池,夜晚,照明灯光下,树影斑驳,俨然成了居民一个娱乐休闲的场地。

“白衣执甲”守“一方平安”

2020年初的新冠疫情,给国人的生命安全带来了极大威胁。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西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一家民营医疗机构,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部署,第一时间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线,为居民竖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护墙。深入社区了解疫情防控,走进居民家中,对隔离观察人员进行测量体温、跟踪、随访。

辖区内有三所小学和一所中学,由于疫情来势严峻,先后停课。复课时,医疗骨干又义不容辞的担当起同学们的保护神,在学校入口处测量体温,担任救治任务,圆满的完成各项防控任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率先垂范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服从安排、同心协力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坚实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在新冠疫情大考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企业的担当。

“暖心善举”助“一方教育”

“开学走的匆忙,十一假期特来表示感谢”南京农业大学张碧琪向江苏永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领导鞠躬致谢。张碧琪的父亲在四年前因病去世,家里的开销便全由她母亲一人负担,家庭比较困难。永嘉集团得知这一情况及时伸出援手,资助1万元供其上学之用。十年来,和平街道商会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上来,一对一帮扶解困。每年为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涌现了一批爱心企业:江苏永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徐州市泉山区西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苏国汇置业集团、徐州金鹰购物中心人民广场店、徐州飞燕汽车旅游客运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累计捐款10万余元,先后资助家庭贫困学子60人次。民营企业家们又一次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展现了企业担当。

和平街道统战工作室带领街道商会企业一起,从公益和便民两方面服务区域发展,帮助弱势群体和社区居民解决社区环境等服务难题,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