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泉山区

泉山区召开党外代表人士通报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1 15:36:19

|

10月28日,泉山区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代表人士中共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季华参会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王勇向党外代表人士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常务副部长王刚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季华指出,全区统一战线各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重要政治任务;要不断加强学习,通过原原本本学、深入细致学、结合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指导实践,充分认清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保持定力、增强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区委区政府当前目标任务,紧扣助力泉山“双重作用”定位发挥,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大主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发扬“登高望远、勇毅精进”的泉山精神,更加广泛地为泉山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加快打造城市型经济先导区积极贡献智慧力量。同时,希望泉山区统一战线各界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把党的二十精神传好、讲好、学好,真正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司号员、宣传员、护航员。

会上,王勇向党外代表人士通报今年以来泉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围绕当前稳增长保主体扩市场,激发消费活力拉内需,财政收支矛盾突出,污染防治任务繁重,安全稳定压力加大,疫情防控管理难点等方面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议。

党外代表人士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党在全面迈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与时俱进的“大谋划”,一次勇开新局的“大动员”,今后将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发挥议政建言的政治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协调关系的功能优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泉山区各民主党派基础组织、无党派知联会、新联会、教育系统党外知联会、台胞台属联谊会负责同志,民营企业家代表,区统战系统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