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泉山区

淮海西路基督教堂赴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3/31 11:03:29

|

为进一步增强宗教团体的凝聚力,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3月28日,淮海西路基督教堂组织专职、义工骨干50余人前往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教堂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台儿庄大战史料馆、《血战台儿庄》全景画馆、六十军史料展厅、台儿庄大战战地记者馆、影视报告厅等。馆藏文物史料共3000余件,展出文物、图片和史料2000余件,通过历史文物、历史图片、文献资料与各类辅助陈列手段的有机结合,全景再现台儿庄大战中爱国将士报效祖国的壮举。其中,全景画馆画面首尾相连,巨幅画面与逼真的塑形有机结合,配有特殊的灯光、立体音响,战斗气氛极为浓烈,给人以身临其境之感。随后,大家来到台儿庄古城内的台儿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的重要遗物、史料展厅、先烈的铜像、纪念碑等。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被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深深感动,更加体会到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和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优良传统,发扬革命先烈爱国精神,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