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务 > 全市新侨创新创业现场推进会暨侨情调查工作会议在睢宁县召开

全市新侨创新创业现场推进会暨侨情调查工作会议在睢宁县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2 10:05:09

|

全市新侨创新创业现场推进会暨侨情调查工作会议在睢宁县召开.jpg

11月27日下午,全市新侨创新创业现场推进会暨侨情调查工作会在睢宁县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市新侨创新创业现场推进会暨侨情调查工作会议在睢宁县召开.png

毕于瑞指出,当前国内外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侨的成分也在发生改变,侨的重点人群由以前的老侨转变为现在的新侨,如何吸引新侨人才为祖国建设发挥积极作用是目前侨务工作的一个重要课题。要结合侨务部门职责,重点落实侨务方针政策、维护侨益,加强思想引领、宣传联系,凝聚侨心侨智侨力、发挥侨务作用上下功夫。要坚持“两个并重”,深化“两个拓展”服务徐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毕于瑞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扎实做好侨务基础性工作,进一步摸清侨情。实施侨情调查,启动“百千工程”,每年各县(市)区摸排梳理100名侨界代表性人物,全市摸排梳理1000名侨界代表性人物,建立健全侨情数据库。二是搭建新侨创新创业的载体和平台。放大引才聚智效应,立足创新前沿,汇集科技成果,促进徐州与海外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广泛邀请海外高层次人才来徐考察交流,宣传推介徐州,寻求合作创业意向,助力徐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强化侨务组织体系建设。各县(市)区要把侨务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明确职责,常抓不懈,形成县(市)区、镇、(街道)、村(社区)、企业+海外的侨务工作体系,共同抓好侨务工作。四是驻徐部省属高校要积极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搞好产、学、研,积极和地方联手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毕于瑞最后强调,要结合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切实做好为侨服务,推进新侨创新创业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贡献侨务力量。

3.jpg

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朱绍锋主持

4.png

会前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睢宁县双沟镇官路社区侨胞之家、天虹侨企之家、侨商(留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5.jpg

睢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亚凯致辞

6.png

会上睢宁县侨联、新沂市委统战部、铜山区委统战部、云龙区委统战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分管侨务工作副部长、侨联主席及驻徐高校统战部、侨联相关领导,市委统战部及市侨联机关约4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