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务 > 徐州召开全市“以侨(港澳)引资引智工作”协作机制座谈会

徐州召开全市“以侨(港澳)引资引智工作”协作机制座谈会

来源: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21/4/21 11:07:26

|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开放型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侨(港澳)资源优势在引资引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徐州建立全市“以侨(港澳)引资引智工作”协作机制并制定协作机制实施办法。

00.JPG

4月19日,徐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主持召开协作机制座谈会,研究推动跨部门协作以侨(港澳)引资引智工作,部署协作机制实施办法有关任务并对落实协作机制提出具体要求。副市长张克出席座谈会并对协作机制运行提出有关要求。市委副秘书长岳敢出席座谈会,其他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01.JPG

毕于瑞在座谈中首先听取了各相关单位近年来以侨(港澳)引资引智工作有关情况介绍。在座谈中,毕于瑞就如何落实好协作机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协作机制重在破除部门壁垒实施跨部门协作,但不打乱各单位原来工作机制和职能,着重做好“对侨讲、横向联、向上报”工作;二是切实建好侨(港澳)数据平台并充分发挥其作用;三是推动各县(市)区联动开展有关机制办法的建立和运行; 四是要强化与上级部门的联络协调,充分运用好上级资源;五是要认真落实好“136工作调度机制”,确保引资引智工作落实到位取得有效成果。

02.JPG

张克在座谈中指出:以侨(港澳)引资引智工作一是要紧密围绕全市招引规划,重点在六大新兴产业、四大传统产业及现代服务业,全面用好“555人才政策”;二是要面向侨胞做好宣传推介;三是要完善建立侨胞的联络机制并在协作成员单位员中实施共享;四是要完善建立配套服务体系,切保协作机制的有效运行。

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