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务 > 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匈利向阳海书院举行“百所华校云牵手”友好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匈利向阳海书院举行“百所华校云牵手”友好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0 14:39:12

|

1月7日下午,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匈牙利向阳海书院通过线上直播平台举行“百所华校云牵手”友好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徐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朱绍锋、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蔡飞和匈牙利向阳海书院院长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侨政文教处、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外国语学院、附属幼儿园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仪式由宣传统战部部长孙力主持。

f167f6e375cba57bf592a0a197ded6c.jpg

蔡飞表示,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将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发挥师范院校优势,有计划地与匈牙利向阳海书院进一步开展多种形式的师生交流活动,在省委统战部和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有效开展华文教育工作,服务海外侨胞,促进更多华裔青少年积极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唱响中国好声音。

李波对匈牙利向阳海书院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此次签约仪式开启了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向阳海书院合作的新篇章,期待双方未来在幼儿蒙学教育、国际中文教育、学生交流、师资互访等方面能够深入合作,共同开拓两校华文教育的新途径。

朱绍锋强调,做好海外华文教育工作,对于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华文教育和国际化办学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希望双方学校能够以本次合作为契机,拓宽交流途径,提升华文教育的效能,同时也表示徐州市委统战部也将进一步整合地方和社会资源,助推两校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a45df27f713c2153e588b8bdb2378d2.jpg

最后,两校领导在亲切、互信、友好的气氛中签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活动是我市对省委统战部“百所华校云牵手”活动的具体落实与响应。下一步市委统战部将着力在完善工作机制,优化政策保障,搭建交流平台,策划项目任务等方面抓好落实,扎实推进友好学校结对共建,拓宽海外交流途径,合力创新海外华文教育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