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务 > 为侨服务暖侨心 赠送锦旗表真情

为侨服务暖侨心 赠送锦旗表真情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30 16:58:55

|

“心系侨胞 情暖侨眷”!

“用心做侨务 温情暖侨胞”!

春节前夕,徐州市委统战部(市侨办)收到了两面鲜红的锦旗,分别来自意大利米兰华阳学校李鑫校长和日本华侨王震先生,他们专程把锦旗送到市委统战部(市侨办),表达他们对统战侨务部门的感谢之情。

微信图片_20220131143715.jpg

去年以来,徐州市委统战部(市侨办)积极响应省委统战部(省侨办)工作部署,高度重视海外华文教育和对外文化交流工作,成功举办了“2021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线上体验活动”,46个国家和地区的227所华校、华人社团共计12.84万名老师和学生齐聚云端,收看点赞数达到111多万;积极参与“百所华校云牵手”活动,遴选了我市10所大中小学校与海外华校结为姊妹学校,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主动向海外华文学校宣传和推荐“华文创想曲”海外华裔青少年创意作文大赛活动,协助开展作品征集。意大利米兰华阳学校李鑫校长表示,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与了“2021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线上体验活动”,成功入选“百所华校云牵手”活动的海外华校之一,同时还获得了“华文创想曲”海外华裔青少年创意作文大赛活动的优秀作文奖。今后,学校将一往既往地做好华文教育工作,加大与市委统战部(市侨办)的合作交流,共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131143707.jpg

去年年底,日本华侨王震先生家在异地的企业面临拆迁问题,年逾花甲的老父亲为此事到处奔波,困扰不堪。得知此事的王震先生专程从日本赶回,来到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寻求帮助。经过仔细审核后,市侨办为王先生出具了身份证明,王震先生企业拆迁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王震先生表示,市委统战部(市侨办)作为海外侨胞的娘家人,以公正细致严明的工作态度,为侨胞排忧解难,温暖了侨胞侨眷的心,今后他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国家发展和家乡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一面面锦旗,既是鼓励也是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将进一步加强与海外侨胞的联络交流,着力拓展民间外交,推进华文教育,深化对外交流,不断提高为侨服务工作水平,推动统战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