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务 > 全市港澳台侨干部培训班在汕头举办

全市港澳台侨干部培训班在汕头举办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7/5 9:28:49

|

6月27日至7月1日,徐州市港澳台侨干部培训班在广东汕头大学举办。来自各县(市、区)、经开区、高新区、港务区、部分驻徐高校港澳台侨工作负责人及侨界社会团体骨干共40人参加培训。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朱绍锋作开班动员并讲话。他强调,港澳台侨统战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新时期港澳台侨统战工作形势、任务和内容都发生了深刻变化,也面临着许多新的任务和挑战,全市港澳台侨干部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港澳台侨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精学本职业务,增强做好港澳台侨工作的业务本领;要严守学习纪律,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1.jpg

培训期间,来自汕头大学的专家们为学员讲授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发展》《新时期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潮汕文化与华侨精神》《汕头华侨文化和统战经验》等课程,深入探究国内国际形势变化,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理论政策,全面提升学员理论和业务能力水平。

2.jpg

本次培训班还组织学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汕头路线及红色教育,前往汕头侨批文物馆、开埠历史陈列馆、红色秘密交通站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接受教育。

3.jpg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虽然时间短暂,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汕头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起到了明确方向、开阔视野、推动工作的作用。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提高能力,增强本领,将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平时工作中,把握工作重点,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学以致用抓好落实,为高质量推动全市港澳台侨统战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