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务 > 徐州一中与法国圣埃蒂安中文学校举行“百所华校云牵手”友好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徐州一中与法国圣埃蒂安中文学校举行“百所华校云牵手”友好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7/8 14:55:44

|

7月4日下午,为落实省委统战部关于加强海外华文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响应省委统战部开展的“百所华校云牵手” 徐州一中与法国圣埃蒂安中文学校线上举行“百所华校云牵手”友好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徐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朱绍锋,徐州一中党委书记、校长陈青及徐州市委统战部侨政文教事务处、徐州一中国际交流中心等相关部门处室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徐州一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叶弘媚主持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徐州一中校长陈青与法国圣埃蒂安中文学校校长王晓茜女士,分别代表两校在合作协议上签字。陈青校长、王晓茜校长分别代表两所签约学校发表讲话。

DSC_4551.JPG

中国驻法国里昂领事馆领事张喆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签约仪式,并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DSC_4556.JPG

“百所华校云牵手”活动是由省委统战部组织,在省内遴选部分学校,与海外华文学校合作,结对姊妹学校,本着平等协商、互利共赢、开拓创新的原则,协调推动省内100所以上院校与海外100所以上华文学校,结对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通过这一活动,帮助海外华文学校探索创新办学模式和办学理念,开展中华优秀文化传播与交流,大力促进华文教育标准化、正规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

徐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朱绍锋在讲话中指出,法国圣埃蒂安中文学校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徐州一中近年来开展了多项中外合作项目,注重中华文化的传承,国际学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这次签约将进一步拓宽华文教育工作的渠道,对双方开展教育、文化交流将起到架起一座友谊之桥的作用。希望  圣埃蒂安中文学校进一步增强华文教育的效果,提升教师水平,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教学模式和方法,切实提升教学效果。徐州一中要抓住与圣埃蒂安中文学校签约契机,在师资培训、教师外派,书籍赠送等方面为向圣埃蒂安中文学校提供支持和帮助。朱绍锋表示,市委统战部将统筹好地方和社会资源,在完善工作机制,搭建交流平台,策划项目任务等方面抓好落实,扎实推进友好学校结对共建,为中法文化教育交流合作,助推徐州与法国圣埃蒂安市进一步开放合作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