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务 > 全省侨界代表人士国情考察活动 在徐州成功举办

全省侨界代表人士国情考察活动 在徐州成功举办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9/25 16:17:06

|

9月18日至20日,全省侨界代表人士国情考察活动在徐州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30余名侨界代表人士参加活动。省侨办副主任宋琦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徐州市副市长吴卫东出席相关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朱绍锋致欢迎辞。省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处处长麻建科主持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922142837.jpg

宋琦指出,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加强和侨界代表人士的沟通与联系,通过共同研讨国情、省情,不断增进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大家深刻认识开展国情考察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考察国情、省情,不断增强国家意识、民族观念,带动身边的华侨华人、归侨侨眷朋友们一起来做家乡建设的支持者,做中国与世界的沟通者;希望大家加快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找准专业优势和江苏现代化建设的结合点,抓住机遇,投身创新创造实践,用自己的丰富智力、优势资本和创新成果为江苏发展“四个走在前”“四个新”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学有所获,相互启发、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充分运用考察成果,投身实践锻炼,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做好对外宣传,融通全球资源,推动更多海外资金、技术、人才向江苏聚集,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在徐州市区,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戏马台、徐州民俗博物馆,深刻感受楚风汉韵的魅力,了解徐州地区的民风习俗、风土人情;调研了大同时空·钟鼓楼统战特色街区,详细了解思乡广场、国潮汉风馆和华侨文化交流活动基地建设和运行情况。微信图片_20230925161013.jpg

在淮海战役纪念馆,大家耳闻目睹了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音像图片和实物,全面了解七十多年前那场宏大战役的壮烈场景,深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不怕牺牲,为人民的解放浴血奋战的大无畏精神和人民战争的巨大威力。

微信图片_20230922103250.jpg

在新沂市,考察团一行调研了窑湾古镇“江苏省中华文化海外交流基地”、新安社区侨之家、锡沂高新区新侨创新创业中心,参观了新沂市博物馆。

大家表示,通过此次考察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国情省情市情的了解,增进了对国家、民族和中国文化的认同,表示今后要做好沟通中外的桥梁,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树立中国形象。

云龙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雷,新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成春陪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