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睢宁县

睢宁县委统战部开展 “两学一走”暨“江苏百家统战基地”观摩学习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6/16 8:27:21

|

为推动进一步加强统战队伍建设,“两学一走”学习活动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6月14日下午,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晓莉带领统战部机关、工商联、侨联部分工作人员前往邳州市和新沂市,开展“两学一走”暨“江苏百家统战基地”观摩学习活动。

在邳州市王杰烈士纪念馆,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通过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段段影视资料,身临其境地了解王杰烈士如流星般短暂的一生,一步步追寻王杰烈士生前工作和生活的轨迹,探寻“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王杰精神内涵。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宣誓声中再次接受思想洗礼。

在新沂市“苏北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窑湾古镇,全体人员先后来到了省级海外文化交流基地“三晋别院”、淮海战役窑湾战斗陈列馆等地,深入了解古镇的爱国文化、民俗文化、侨文化。大家纷纷表示窑湾古镇充分发掘整合统战元素,与特色旅游文化相结合,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的社会影响力,诠释统战工作内涵的优秀做法和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通过本次“两学一走”暨“江苏百家统战基地”观摩学习活动,大家收获颇丰,今后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拓宽工作视野,寻找差距不足,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推动全县统一战线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96dbf5b6f8e8f30aed191d4e45b46c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