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睢宁县

“同心讲堂”第七期开课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7/18 8:44:56

|

为进一步加强宗教法规政策宣传与教育,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7月15日上午,睢宁县统战系统第七期“同心讲堂”开课。县民宗局副局长姚刚作宗教领域法律法规专题授课,统战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晓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刚先后解读了《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等宗教法律法规,并针对相关法律法规对应的业务知识作详细讲解,既有对理论的思考与总结,又有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入耳入心入脑的宗教法治宣传教育。

学习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展开热烈讨论,互相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授课非常必要,宗教法律法规是日常开展工作的重要依据,接下来要形成学习、宣传、践行宗教法律法规的浓厚氛围,提升工作本领,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全县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宋晓莉强调,要真心实意服务好统战对象,激励和引导全县广大统战成员拥护县委、县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进而发挥好自身优势,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要坚决守住底线,深刻认识到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准确把握政策,注意方式方法,持续营造我县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稳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