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新沂市

汇聚统战力量 齐心协力战疫情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4/13 10:19:35

|

疫情无情人有情。当前,面对新一轮的疫情,新沂市草桥镇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和优势,号召全镇统战成员主动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实际行动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统战力量。

广泛动员,参战应战显统战担当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草桥镇第一时间响应动员,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向全镇统战成员发出号召,及时传达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动员他们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的各环节工作。原材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这些问题不解决企业就只能停产。面对这一问题,草桥镇统战工作分管领导深入企业了解各企业实际困难,主动对接企业疫情防控组协调解决企业运输问题,最大限度缓解企业运输压力;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指导督促全镇6处宗教活动场所全部执行“双暂停”措施,认真做好信众引导工作;主动对接在外乡贤、海外华侨同胞、少数民族人员、台侨台胞等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做好人员流动管理。

投身一线,主动作为展统战风采

在草桥镇商会的号召与带领下,全镇10余家企业、40多名企业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您家有几口人?”这是志愿者们在参与“敲门”行动时的温柔话语;“请出示您的行程码。”这是志愿者们在各个路口疫情防控监测点必问的一句话;“请大家间隔一米等待,并出示您的身份证。”这是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在耐心地引导现场秩序和进行人员登记......连续半个月,企业志愿者们在镇商会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分班、分岗、分点位协助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不管天气多热,太阳多烈,志愿者们都坚持到最后一刻,全力保障防控工作的有序进行。少数民族人员也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苗族姑娘何江梅主动担当起企业少数民族员工的“指导员”,哈尼族姑娘任慧娟主动加入村志愿者队伍,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她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同心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热心捐赠,携手同心扛社会责任

为了支持草桥镇党委、政府全力抗击疫情,草桥镇众多民营企业家、乡贤等爱心人士主动与镇里的各个疫情防控监测点联系,统计相关防疫需求并积极准备物资,先后为各个监测点送去方便面、水、八宝粥、面包等生活物资,尽显统战成员为民尽责的情怀,让奋战在卡口一线的工作人员倍感温暖。

同心向阳,春暖可期;勇毅前行,战无不胜。草桥镇统战成员将一如既往地承担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提供强大的统一战线力量,共克时艰,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陆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