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云龙区

云龙区新联会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6/15 19:19:44

|

 6月10日下午,徐州市云龙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在江苏师大科技园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教育主题活动。云龙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丽,分管新联会工作的云龙区工商联主席、云龙区知联会会长林绿林,云龙区新联会会长张东明及云龙区新联会会员30余人参加活动。会上特别邀请江苏师范大学梅良勇教授做了专题党史讲座。

 云龙区新联会会长张东明指出,新阶层人士应当充分利用这次学习机会开阔眼界、学习取经、增进友谊,应当将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去,要勇于担当,团结更多的新力量,听党话跟党走,为云龙区的经济发展贡献新生力量。

 梅良勇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创始人的不同的历史命运及其当代启示》为主题进行了党史报告。报告从中国共产党创始人的六种不同的历史命运和对当代的启示两方面进行阐述。报告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与会新阶层人士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刻地感悟到中国共产党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做好本职工作。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宣讲的内容以及区新联会的工作进行热烈的发言讨论。此次宣讲让会员们对党中央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新联会要充分发挥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作用,把云龙区新阶层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学党史,更加促进新阶层人士和谐与团结,用优异的实干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林绿林表示,希望新联会的各位会员能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一要坚持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不断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坚持学史增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三要坚持学史崇德,始终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精神永不过时,从伟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四要坚持学史力行,牢固树立大历史观,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为全区社会经济大局贡献云龙新联会力量。